2007-10-02

Moving

一番折腾后搬到了浦东,为奶牛和猫猫分担点房租。十一月得再搬一次家,计划那时会一个人住。虽然经济上付出会多一点,但毕竟空间上有足够的自由。这是我在上海的第四次搬家,城市中的流浪汉。

前几天工作时写的程序中出了个bug,偶尔出现的SIGSEGV使我感到恼火。而且鬼使神差一般,调试的时候很难重现。很土地加一些打印语句,但很诡异地似乎臭虫在和我捉迷藏,躲避不见。那时我自信于自己的小伎俩,怀疑是Futex的bug,但是终究,还是我的错 -- 那天晚上郁闷地等着三号线的时候突然顿悟。程序中出现了一个竞态,调整两条赋值语句的执行顺序后就天下太平了。

结合前些日子阅读SICP第三章的知识,不禁有所感慨。趁着国庆,我会写下一些东西,一点回顾,一些思考。

P.S. ``生活是与一些人一些事的相遇。''红尘万丈,茫茫人海,遇到一个能相互了解的朋友很不容易。如果遇到了,请一定要珍惜,亦或曲觞畅饮高谈阔论,亦或浅斟小酌秉烛夜谈,皆属人生快事。

2 Comments:

At 14:12, Blogger YY© said...

find a girl, share rent

 
At 10:54, Blogger David Lee said...

Definitely NP complexity problem for me :)
What's worse, girl will share no rent but house. -_-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