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Emacs窗口快速切换

一直用C-x o和C-x b来切换窗口和buffer,这显然没有Vim里用C-w [hjkl]切换到指定窗口来得快捷。对于习惯于多窗口编辑的俺来讲,颇有点不爽。某天xiang哥问怎么在Emacs下快速切换窗口,我也只有很不好意思的说C-x o -- 说实在的,正因此我写C代码的时候更多的会用vim。

不过从今天开始,一切有所改观啦,只要在.emacs里加上这一行:
(windmove-default-keybindings 'alt)

这样就能用alt-[up|down|left|right]来切换窗口。

标签:

3 Comments:

At 16:52, Blogger longbo567 said...

这个非常好!可怜博客,是不是被墙了?不翻墙显示错误。

 
At 16:55, Blogger David Lee said...

可以访问自建的wordpress:
http://live4thee.colorfulwe.com/

 
At 20:49, Blogger Unknown said...

感觉很鸡肋,alt+方向键 ,可以设置成ctrl+上方数字键,手一下就按到了,方向键手还要动来动去 狠不爽,我觉得既然用emacs就要让手指不离开键盘3个键位,我的键盘被我设置的面目全非,shift,ctrl,option,为了让手指按的最舒服,基本都换了位置 =_囧_=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