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墙里秋千墙外道

念叨着远在西非的大狼这两天怎么没来电话,效果竟然非常灵验,前天晚上真的通了电话。死狗问我婚后感觉怎么样,有么有什么变化。我说没有,就像精神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那样没啥区别。

要是仔细求证之间的区别,那还是有的吧。我无法每天一篇博文,而且似乎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对某件事情专心致志。婚姻对我来说是交出一半的思想,谨慎用语,不再年少轻狂。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磕碰自是在所难免。很多事都介于"不说憋屈"和"说了矫情"之间。

听说钱钟书先生对杨绛女士有这样一段评价,后来被社会学家视为理想婚姻的典范:

  1. 在遇到她以前,我从未想过结婚的事。

  2. 和她在一起这么多年,从未后悔过娶她做妻子。

  3. 也从未想过娶别的女人。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