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琐事

周末,心安理得地睡觉睡到自然醒,也就是说直接起床吃午饭。

洗澡,洗衣服,上网。一个下午就这么没了。堕落是如此简单。这两
天还是自由的,星期一拿三方协议,没有意外的话我就这么卖给EMC了。
常说第一份工作或许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可惜我看不到我的将来。
常说找工作要看工作内容,但我清楚当初投EMC决不是因为工作内容--
我没想到这唯一的例外却给了我offer。"有心插花花不发,无心栽柳成
荫。"

比较回头土脸的是我不知道EMC的中文名,唯一的印象是中学学校机房
打开电脑的时候显示器的左上角会显示emc三个字母,最近才知道这是
"电磁兼容"的意思,和EMC无关。搜索引擎找到一大堆,唯冠,冠杰,
等等。摸不着头脑。后来在offer的资料里看见:易安信。估计知道的
人很少。

最难的是向父母解释。

问:公司的名字叫什么? 答曰:EMC
问:EMC的中文名是什么?答曰:易安信
问:易安信的全称是什么? 答曰:音译,无实际意义。

怎一个"汗"字了得!

有人说"你还有点小小的骄傲或者说自信",实话说我早已不那么傲
了,自信则逐渐开始恢复。最傲的阶段应该是小学三年级到六年级,
另外加上初三到高三,共八年,那时相当骄傲。现在懂事了,傲气消
去许多,剩下傲骨还有一点点。

至于幽默和随和,应该也是大学以后学会的吧。骄傲的八年常以冷酷
示人,武侠小说看多了的缘故。以至于2006年11月8号那天,我在一篇
博客中写下:

"或许是我狂,我傲,或许是你麻木了。然而狂傲一把又有何妨?毕竟
还有独立的思想,还有信仰。为了理想,我平静,等待,漠然,就像
古龙小说中冷酷的杀手,一剑足可封喉。"

2006年10月24日写下:

天渐凉,秋意浓。为谱论文添愁容。
心如铁,气如虹。百日之后看鱼龙。

2006-10-24到2006-12-22,正好两个月,不足百日。勉强,也算是一
箭封喉吧。

标签:

4 Comments:

At 00:23, Blogger YY© said...

幸好你没去IBM,翻译过来也没法解释

 
At 09:04, Anonymous 匿名 said...

嘿嘿,我已经坚持早起5天啦,虽然也没做什么实事。
性格这个东西不好说啊不好说,最怕的是自己剖析自己,你够勇气。

 
At 13:39, Blogger David Lee said...

IBM 国际商用机器
AMD 超威半导体
Intel 英特尔
Google 谷歌
---------------------
子女的工作对于父母而言似乎有一种广告效应。-_-

继续坚持,嗯,实事是有的,那就是上来留言。:-) 如果有人问我最大的优点是什么,我会回答自我反省。一直相信正视自己的过去会带给我一个比较光明的未来。当我习惯Emacs + CVS + TeX后,一切都变得很自然。

最近两周访问国外网络比较慢,对我而言,每一条留言都是一种激励。谢谢大家的耐心。

 
At 09:37, Anonymous 匿名 said...

再鼓励你一条~
其实网速还好
除了坚持早起,还开始锻炼身体啦。昨天跟妈妈讲我长了10斤,吓到她了。

啊啊啊,白提交一次,网页没连上,幸好以上内容已经copy。

再来,第三次。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