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头儿

躺在被窝里,不想起床,睡得晚,就无法指望起得早。十点过,手机
响起,原来是公司的美眉,问学生都来了我怎么还没去。以肚子疼搪
塞之,并信誓旦旦下午一定会去公司。回想这个礼拜迟到早退确实比
较严重,不由微汗。

心怀愧疚,于是一直加班到晚上七点,所谓加班就是看看资料,上上
网,并偶尔回答学生的一些问题,或者主动问有没有问题--学生总是
比较shy而且善于节约老师的时间。饥肠辘辘也没感觉到,直到头儿喊
吾下楼吃晚饭。

四个人,头儿在,作为小弟当然很happy地省去了一顿饭钱。随便聊一
些曾经所在城市的趣事,大学生活等等,还是蛮有意思,笑声不断。
我想我的头儿不能算是职业经理人,他更像是一个学生。对于我这种
老油条,这意味着我有很大的自由。

公司新到了一批好书,我选了两本:
* Understanding Linux Network Internals
* 黑客调试技术揭密

不过后来头儿把第二本书拿错了,给我拿了本《黑客反汇编揭密》。
估计是因为昨天和他聊了点逆向工程的缘故。

标签:

3 Comments:

At 01:26, Blogger YY© said...

老油条?不觉得,顶多是个中油条

 
At 02:28, Blogger David Lee said...

所谓“老油条”,意思是我又不幸成为最“老”的实习生,比我早来的都走了。:)

 
At 20:53,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油条炸老的味道最好吃。嗯。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