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不知所云

昨天回到家突然觉得很累,这种感觉突如其来,让人有点不知所措。

没有开灯,躺在床上。上个周末,白天只有周日中午在五角场。大学同学,OTC的伙子,中学同学,我的亲人,一一在脑中晃过。终于还了拖欠GK和小辣椒的人民币,只剩下一个债主,那便是银行。信用卡是个危险的东西,因为它使得表面上看起来工资卡上始终还有那么多钱可花。

学校已经开学,应该开始考虑户籍的事情了。落不了上海比较麻烦,当然,这也让我多了一个将来离开的理由。诅咒没有用,最多只是发泄不满而已。GTalk签名档引起一些伙子的好奇,于是我决定多挂几个礼拜。过几月、过几年,我还会想念着回成都吗?不得而知。

据说昨天是教师节,但始终没有去拨通老板的手机。离都离开了,说些客套话双方多少都会觉得有点假。既然明知道是假的,那便不说也罢。

工作两个月,其实并不太喜欢所做的一些工作,打杂而已。个人以为这里的SE的功力远不如老东家的SE来得深厚,这里的PE差不多可以和老东家的SE比肩。以至于有一天穿了OTC的文化衫在公司招摇过市。曾对GK说想回OTC,当然这也仅仅是一句话而已,至少在这一两年内我不会离开。卖身契上签的是三年,打个六折也要十八个月。继续努力,就像以前实习时安慰自己的:磨刀不误砍柴功。

做完了XML-RPC的简单的wrapper,说`简单'是因为花不了多少时间就可以搞定。于是做了个hg仓库让大家可以通过HTTP访问,又用beamer做了个很炫的PDF,纯粹显摆加没事找抽型。于是万能的上帝终于开始惩罚我 -- 现在的新任务是为PostgreSQL的 C API写个wrapper。没完没了的wrapper,饿滴神啊!

2 Comments:

At 00:41, Blogger YY© said...

信用卡,很危险,很正确!
========================
哎,老东家也常见穿IBM,M$文化衫招摇的人们
========================
搞这么多wrapper干嘛 -_-
========================
显摆没事,找抽这个习惯不好
干活漂亮会成为你的一个Tag,好事情

 
At 09:25, Blogger David Lee said...

想想我的时间都虚耗在这些wrapper上面就觉得心寒;想想这些略微简单的工作和工资水平不匹配就感到一丝内疚。总觉得这一切都不是自己想要的,与一直的目标不符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