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工作札记(2)

2007-08-12
离开成都的第46天,工作后的第27天。

三个星期的培训后进入一个新的小组。工作似乎要比实习累,但现在更主要的是每天赶城铁的不爽。至于其它,老实说,并未感到太多压力。唯一的区别是实习时有点``死猪不怕开水烫'',万一没干好也可以卷铺盖走人回学校过悠闲的生活。如今则是有进无退。每天写``daily report'', 比较烦躁。以前每周一次,周一偷懒可以周二补上。现在则一天都不能懈怠。这也是我对现在的小组唯一抱怨的地方。

比较忐忑的是,其实我并不很清楚现在我的主要职责。这也直接造成了不知怎么写report. 在sourceforge和freshmeat上寻找一些可以利用的资源,像游击一样,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美其名曰``investigation''。更莫名其妙的是,现在居然对Java发生了兴趣,有点摸不着头脑。这两天公司里我那台机器每天死四次,周期两个半小时左右。不知道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晕斗士的日志也没看出诡异的地方。

十八号至二十号三天公司集体去黄山旅游,浩浩荡荡两三百人应该还是蛮壮观的。不知道依我现在的体力能否撑到山顶。立秋已过,我惦念的大峡谷之行也应该不会很遥远了,权当是一次热身吧。

呃,看来现在确实比较忙。因为回头看了我的TeX文件竟然没有本月五号的记录。上周末答应各位总这个周末把宽带装上,看来还是食言了。昨天上午打电话过去,对方直接让我带身份证和一千两百块去办理。我说不是有包半年的嘛,对方说那就带七百七。午饭后从财大沿着政立路一路走,发现路途远比预期的遥远,加上头顶阴云密布,于是便放弃了。对不住康、凡二总。

(时间,人物,地点) = (07.8.5,(康总,凡总,绍辉等),五角场)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