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2007-10-03]
凌晨四点半起床,夜里十一点回到上海。常州、上海都比较热,据说武汉也热,成都则下着小雨。

搭上列车,去常州看望我的外婆,这带给我存活在这世上的机会的亲人。从我懂事开始便常听说小时候外婆如何将我带大,如何让只在妈妈肚子里待了七个半月的我活了下来,在那条件比较艰苦的八零年代。在乡亲们眼中我是个奇迹,而外婆正是这奇迹的创造者。

外婆还是那般清瘦但有精神,见大家都一起赶往常州相聚,很是开心。十三号人,正好围坐一张大桌。这种家庭聚会中最感到高兴的会是年长者和年幼者。长者因欣慰而高兴,幼者因高兴而高兴。或者人类心灵最深处是渴望相聚的,因为毕竟在进化的漫漫长路上,大家一路搀扶而来。否则为何小孩会左蹦右跳拍掌微笑?很高兴,我有个和谐的大家庭。这样的聚会每年都会有一两次。

我绝不是个喜欢凑热闹的人,但对这种家庭聚会却很积极,偶尔也会向将要结婚的表兄开个玩笑,甚至不介意同表妹讨论一些八卦话题。或许这时候的我才是最真正的我。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