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无题

随着公司的搬家,我已经沦为班车男。闹铃时间从七点调整到七点零五分,到七点十分,再到下个礼拜计划的七点一刻。相比较而言,我更乐于压榨出每一分一秒用于睡懒觉,却对什么时候入睡没有太多的控制。似乎感受不到冬天的严寒,小时候厚厚的冰雪再也无迹可寻,只剩下风,在无助地吼叫。

每个周末都有活多或少的事情,再也不像单身汉那样自由。我想我是幸运的,也是明智的。幸运的是,以我的生活习惯和性格特点,基本上只能靠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来拯救我;明智的是,我知道要把握现在,而不太会有``围城''心态。踏踏实实的活着,我更需要一些坚持。

曾经的理想依旧在心中闪耀。Linux内核方面的知识我差不多已经忘得一干二净。这方面,我愧于面对心中的上帝。凡人之所以为凡人,很大程度上在于缺少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毫不迟疑的勇气。``十年磨一剑'',这是决心;``敢上九天揽月'',这是勇气。

大风卷水,林木为摧。适苦欲死,招憩不来。百岁如流,富贵冷灰。
大道日丧,若为雄才。壮士拂剑,浩然弥哀。萧萧落叶,漏雨苍苔。

《二十四诗品》之十九,悲慨
读书,若有所感,得七绝:
俗事纷繁为若何,独对秋风悲作歌。
大道难求苦铸剑,不学孤雁吟萧瑟。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