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煤气管道的故事

刚搬到新家就碰上换煤气表,然后先后接触了四位煤气换表、管道检查工人。

第一位是换煤气表的师傅。花了很长时间排查,然后说暗管漏气,得重新安排煤气管道。于是开了个单子,写上原因,交给我,说不漏气了才能换新的煤气表。

第二位上门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七点。是个很明显的上海本地人,假客气,真小气。一口上海话,很不情愿用普通话的样子。上来喷了几下洗洁精泡沫后说阀门有明显的漏气,然后便一口上海特色的脏话拿我的手机骂着前一位师傅怎么这都发现不了。而我听出来,对方也不是省油的灯,这位也被猛烈反击了。另外,这位师傅黑了咱家一只网拍的手电,手法如下:


  • “这个手电不错嘛?哪里买的?”

  • “网上买的。”

  • “贵不贵的啦?”

  • “不贵,十几块钱而已。”

  • “哦,能不能帮我也买一个啊?我们很需要这个的。”

  • “呃,那就送给你吧。”

  • “我给钱嘛!”(作势要势掏口袋,手停在快接触随身包的地方停住。)

  • “不用不用。”

  • “是还买得到的咯?”

  • “买的到。”

  • “哦,我给钱嘛!没事的。”(又做幅度更小的掏口袋状。)

  • “不用,真的不用。”

  • (一个语气词之后,该师傅便将手电放在了自己的工作包内。)



后来一边弄,该师傅又说需要六分的橡皮圈,自己身边又没有。于是让我下楼去五金店买橡皮圈,“没零钱啊?我有,小意思嘛。我们自己人,不用客气的。”我谢绝了,踢踏着凉鞋小跑着在夜幕下走了一圈,问了无六个五金店也没找到有橡皮圈买的。但天降狗屎运,在白天煤气工人们存放器材的道路旁捡到一个。另外,常常碰见的上门服务人员的一典型行为:“请问你家有座机吧?”于是我只好把手机递过去说,“那就用我手机吧!”但明显该师傅是有手机的。靠,我真是服了You! 不过后来我们发现还是漏气,自是缓解很多。

第二天上午,第三位师傅上门换煤气表。帮我们换了阀门,换上新煤气表。我问,是不是现在不漏气了。师傅打开煤气灶,听了一下,然后扔下一句话,“不漏了!” 真神人也!佩服之余奉上冰绿茶一杯。送走师傅后,我们发现那该死的煤气表还是在走,还比前晚换了个橡皮圈后稍快了一点。没办法,只好让房东再次约煤气公司上门服务。

下午,第四位师傅认真排查以后,得出结论和第一位师傅一致:

  1. 橡皮管道超过一米上,橡皮管道口没有扣子,超过一年必须替换;

  2. 暗管漏气,建议另修管道,废除暗管。


房东已经取走报修单。不知第五位师傅何时大驾光临。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