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有网络,有政客,有明星,有腐败、愚昧和冷漠,我们置身其中,并呼吸其间。回望过去的点点滴滴,我才发现,原来许多事情在不经意间已经忘记,怎么想也想不起来。我忘记了南通那条护城河的名字,搜索了之后才复又记起,那叫濠河。我渐渐又想起了濠西书苑,毕业前的晚上全班在濠河上划船,意气、冲动、踌躇,兄弟、香烟、啤酒 -- 一切仿佛又变得清晰起来。

未来如何,我无从知晓。老鄢曾问我,“对于将来有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过了几天mentor也问了同样的问题。我回答没有。老鄢问,“有没有想过几十年后或许我们也像现在被牺牲的阶层一样,一无所有?”无独有偶,LP也问过同样的问题。我回答说,“没想过。但如果真的那样,这个国家已经无法挽救。”

无论如何,虽然经历了不快,今天总算和LP的前房东交割清楚。我从未见过上了年纪却又如此无耻、无理的女房东。真是印证了我前几天的一句断言:小气的人总是觉得自己很大方。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