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Ubuntu - The Killing App of Linux Platform

第一次正式接触的Linux发行版是RedHat 7.1,2002年。后来用的比较长时间的是RedHat 7.3,因为只有在那个版本我才能使我台式机的内猫正常工作。后来用奖学金买了RedHat 7.3/8.0,价格都是RMB 68,但基本上都是给同学安装了。实习后买了本本,开始装的SuSE,而放在老家的台式机上跑的是Debian 3.0。后来转向ubuntu,从5.10至今,一直apt-get dist-upgrade到Jaunty 9.04,基本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当年TA问我为什么用ubuntu,是不是因为它polished,我说不是,只是用着比较方便、顺手 -- 我不想回到手工配置一切,到处找驱动的时代。实际上,过去的一年多我的本本里面就跑了个wmii,怎么看怎么原始,但是方便、快捷,还自我感觉有点酷。

前几天开机发现fsck,不放心,于是重新格式化硬盘,重装了系统。试了ArchLinux, Debian,最后还是用了ubuntu。装完之后才发现原来如今的ubuntu看上去已经如此养眼。有句话是这么说的:You can't sell a platform without a killing app on it.  Linux内核无论做的多么牛B,如果没有杀手级应用,那么也仅仅寥胜于无吧。用ubuntu作桌面系统无疑是让人快乐的,我又从wmii回到Gnome桌面。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