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爱情不等式

上周四晚上、周五早晨在Gtalk上分别收到两位朋友的在线消息:他们几个月前和自己的恋人分了手。我并不善于在言辞上安慰他们,只是心想,既然终 于告诉了我,那么至少我这两位朋友们已经不再纠结其中。我又何必再勾起再勾起那些伤心的回忆。天涯何处无芳草。

爱情是个奇妙的事情,奇妙的地方在于很多理性的思维规则在这里根本就不适用。爱情不是付出就有回报,否则也就不会有单恋了,它讲究两情相悦。在我看 来,爱情更像是个不等式,它不像方程式那样有确定的解(或者确定无解);而且你无法期待爱情中的双方有均衡的付出,等到你期待均衡的、在乎均衡的时候,它 就变成了一个确定无解的方程式。

当我在厨房汗流浃背,汗水啪嗒啪嗒的滴在砧板上的时候,我不能抱怨爱人躺在床上吹着空调上着网;因为当我键盘敲得欢快的瞬间对方也可能在拖地刷锅洗 衣服。多一点设身处地,少一些锱铢计较,生活会变得美好很多。

我以前常说,人世间最残酷的美丽或许就是,你可以后悔,却永远也无法重新来过。这或许也是世界唯一的公平。珍惜每一分钟(所以我不大愿意花很多时间 陪逛),每一份情感,就算分手也无怨无悔。忘却很难,新的生活也许并不容易,但一定要做一个真诚、理性、豁达的你!

祝福我的朋友们。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