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胃抽筋

从未体验过“数钱数到手抽筋”,但“吃辣吃到胃抽筋”的经历倒是不少。

来成都前老爸怕我不适应,积极下厨,给了我大量practice,算是打下一定的基础。恍惚三年已过,如今吃辣程度老爸已远不是我对手,主要原因是家人不适应大把大把的花椒。刚来成都时吃饭第一道工序就是把菜肴中的花椒果先剔除出去,然而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懒惰,吃到花椒就直接咽下去了。不以为意。

中午食堂的虎皮椒让我胃抽筋了一把,好久没这种感觉了。舌尖似乎在沸腾,一阵阵刺痛袭来,几乎招架不住,忙不迭地买了杯可乐安慰一下愤怒的胃。

唤醒电脑,玩scheme,发现不在状态 -- 一个简单的函数居然花了好长时间。刚刚开始入门吧,只是改变了以往觉得程序设计无非C/C++的看法。现在的状态是,“我看见了它,却不敢相信它。”

如果接触的第一门语言不是C而是Scheme,或许我会痴迷于计算机科学,而不是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系统程序员。

1 Comments:

At 08:37, Anonymous 匿名 said...

说的我要流口水了,哈哈。
吃了辣再喝甜,更辣。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