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呓语

送走潇总小两口后径直走回宿舍。坐在电脑前感觉有点晕,gtalk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句。一瓶啤酒中所含的酒精最终还是摧垮了我的意志,爬上床倒头睡去。

醒来已近11点。只打开台灯,四周的黑暗可以带来些许清醒。想写点东西,却又不知何处下笔。“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都是孤单惹的祸,潇总不该问我另一半在哪的。

Lift your eyes and see the glory,
Where the circle of life is drawn;
See the never-ending story,
Come with me to the Gates of Dawn.
-- Gates of Dawn, Secret Garden

说教。曾有朋友说我的语气总带有“说教”意味。想了想,除了一些臭屁的责任感外,应该也是因为ESR文章的影响吧,正如我为何去学elisp和scheme,为何在老东家留了长达15个月。于是在认为朋友们做得不够好或者持有错误见解时,我会立马指出,而且为了有说服力往往会先引用某牛牛的语录。曾乐此不疲,并暗地以布道士自居,不厌其烦。对于这点,受害者以当初Lab中的实习生居多。

惊醒。毕竟“术业有专攻”,应该多点换位思考。如果对方以这种语气对我讲,我能否接受?还好从未有人批我自以为是(或许心里有吧,倘若有,我能理解),因为这是我尽量避免的。自以为是者,井底之蛙而已,夜郎自大,不足与谋。

“当你是一只公鸡的时候,那些小鸡会觉得你跟他一样大;当你是一只火鸡的时候,那些公鸡会觉得你跟他差不多大;只有当你是一只大鸵鸟的时候,你的对手才会觉得你确实比他大多了。”

1 Comments:

At 09:13, Anonymous 匿名 said...

面包会有的。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