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Voice

正在读SICP时gtalk收到一个语音请求,竟是久未联系的老同学。于是暂停foobar,鉴于教育网用gtalk的语音服务效果不甚理想,于是竖起耳朵仔细听。但耳塞里听到的却是阵阵吱吱声,伴随着轻微的敲击键盘的声音。原来丫主要目的是让俺听听她的风扇有没问题,寒呐。没想到大学毕业后第一次语音联系居然是在阵阵电流声中开幕的。

或许大学时在我班几个女生心目中俺就是那种所谓“救火队员”,当然,仅限于专业问题上。记得大三时有段时间一直和大狼在南院阶梯教室熬夜到很晚,某天回宿舍时已经是零点以后,当时宿舍平时晚上十点半会断电。轻手轻脚地爬上床,突然听见鲍同学轻声说我枕下有张纸条,某人找我有点事。知道我回来晚,于是阿鲍写了张纸条一直撑着直到我回来。借着微弱的光,月光?手电?大狼手机?记不清了,反正光线很微弱就是了。原来是某同学和她想问一点关于课程设计的问题,地点在某教室,时间很早,应该是六点半左右。这下懒觉睡不成了,心里那个悲凉啊,正如陶渊明诗曰:“长恨此声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直到大四上学期才买了手机,便是那只三月去武汉被偷的M55。一直未买的一个阴暗理由便是怕被“拉壮丁”,想来有点小家子气了。

眼睛有点酸,新乐敦也只能缓解半小时左右。今天早点睡。后天阿爽便会回到成都,带回存放在老鄢那儿的SICP。最后一个半月的学生时光,献给函数式编程。

1 Comments:

At 12:02, Anonymous 匿名 said...

物尽其用 or 能者多劳
吃饭去喽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