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杂谈

  1. 生僻字
    见一同学QQ签名档上抱怨自己的名字用了生僻字,这让我想到潇总。潇总的``九虎''在LaTeX下搞不出来,应该是它默认的字库里面没包含这个字,贴在blogspot上也会变成乱码。故而一直用``潇''代替。

  2. Ubuntu
    从5.10升级到6.04,升级到6.10,再升级到7.04,一直怀疑系统中会留下多余的包,因此每次升级后都仔细查看看``dpkg -l''的结果,比较痛苦。发现deborphan这个小软件,用它找到了58个多余的包。
    1. % deborphan | sudo apt-get remove --purge -y
    2. 重复 1,因为删除一个包后可能产生新的无用包。

  3. 读书
    MIT的一本薄薄的入门教材可望在周日看完,据说这本采用python的书将会替代SICP的某些角色,不过看来还是SICP绝对更富有思想,只是后者采用的scheme可能不易被已经接触了某些主流语言的读者接受。嗯,看完它后继续读SICP。两者的文采都不错,可以提高英语。

  4. 两句话
    花生米同学送我一句话,后来又扯到另一句,比较要命。
    1. 男人的气度永远是胜于高度;
    2. EQ高的基本上都是光棍。

  5. 权限
    这几天周围中灰鸽子变种的比较多,我安然无恙。除了及时更新病毒库,并有comodo防火墙的帮助外,比较重要的一点是我以受限制的用户工作,而不是默认采用管理员权限。

    在偶的游说下,一朋友装上了feisty fawn。更新sources.list时发现无权修改;提示用sudo,闲烦,遂chmod之。吾大恐,授之以最小权限原则。被评曰``crazy'',无语。

    第二天在食堂吃午饭时陡然想到一个类比:如果购物发现钱不够,你应该选择去取更多的钱,而非强迫商家贱卖给你。当事人举一反三:我想敲你脑袋,但个太矮,够不到,所以就强迫你蹲矮点。彪悍呐!

4 Comments:

At 01:08, Blogger YY© said...

Ubuntu
可怜我现在没有Linux的Desktop用,3D的桌面虽然我用不上,看上去很心动的说
读书
最近我也在看python,有意思
两句话
第二句如何解释???我觉得是反的呢?
权限
sigh,微软搞这么事就是为了培养用户的安全使用原则,而Linux本身的设计就很容易培养这种习惯,别以后搞反了...那才真是Linux的悲哀

 
At 12:39, Blogger David Lee said...

3D桌面没试过,对界面的东西不怎么关心了,呵呵。当初实习时1301楼下一个中科大的伙子用debian,他说:“界面的东西,搞那么花哨干嘛?”有点道理。

第二句话其实是有条件限制的,“在学生时代”。属于当事人的经验总结哈。:)

 
At 23:27, Blogger Unknown said...

难道是傻人傻福的意思..

 
At 23:29, Blogger David Lee said...

小鄢比老鄢的IQ要高那么一点点... :)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