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无聊的话

干完了手头的活儿,于是开始无聊。想找点有趣的事做做,却又觉得无精打采。

上周四晚享受了工作以来的第一次Team Building,地点在离公司不远的豆捞坊。几个成电的伙子都不约而同地点了麻辣锅底,看来大家都憋坏了。虽远不如成都火锅过瘾,但总算强过画饼充饥、望梅止渴。

我是如此想念蓉城。如果把人按素质划分,那会是个金字塔形,我想我应该处在中上部,这种层次比较适合在中等偏上的城市生活,比如成都。或许成都也是我的一个精神寄托,用以转移现实的种种不爽,就像朝拜者向往他们心目中的天国。

楼高高,人茫茫。拥挤的人流只会给人已更大的压抑与孤独,却没有家的温暖。笼罩着城市的是水泥森林的冰凉。还有多少人会挑灯夜读,多少朋友会互诉衷肠?不喜欢上海的原因在于它的冷漠,虽然从时间上算起来,它简直就是我的第二故乡。霓虹闪烁,喧嚣浮华,种种盛典,都掩盖不了骨子里的功利和健忘。

2 Comments:

At 16:32, Anonymous 匿名 said...

说的太好了,跟我的想法一摸一样。
上海是个精神层面极度匮乏的城市。
我很想在这个城市找点温暖,但是扑面的冷,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可能,我们需要学会习惯。让自己变得强大,就什么都不怕了。

 
At 08:58, Blogger David Lee said...

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_-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