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杀毒记

我的机器很少中病毒,因为预防到位,而且从来不装无聊的东西,也
不玩网络游戏,更不会访问不适合的网站。Firefox装了一个NoScript
插件,除了登录网银才不得不用IE。


本来比较相信Symantec,病毒库也常更新,加上comodo防火墙,我还
是比较放心的。然而我还是确信本本中毒了,因为Win+E快捷键打不开
资源管理器,但是任务管理器里面明明有IEXPLORER.EXE。而且
comodo会周期性地警告"Invisible Process IEXPLORER.EXE试图访问
网络",它的父进程是icwx25b.dun,奇怪。

关键字"icwx25b.dun"搜了一把,果不其然!06年12月刚出的一个新病
毒。由于comodo的存在,它每次访问网络的时候我都毫不犹豫地
reject,中毒程度比较轻微。进保护模式删了它,iedetect.dll文件
以及注册表里面的相关信息,重新跑了一下Symantec,发现9个木马。
重启,一切都OK了。记得上午正常模式下扫描了一把啥都没有,看来
和灰鸽子一样,它也采用了线程注入技术。

这次经历告诉我装个防火墙确实是必要的,XP自带的防火墙就算了,
形同虚设。病毒库要常更新,要相信自己的判断能力,最后,尽量不
要用Windows,尤其是系统没有什么保护措施的时候。

标签:

2 Comments:

At 22:52, Blogger YY© said...

XP自带的防火墙很好用啊,超轻量级
有一点问题就是会默认一些XP的共享服务
你的XP是正版的否?

 
At 13:41, Blogger David Lee said...

D版的噻,还好默认我是不允许IE访问网络的,不然...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