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夜.随笔

漏断人初静。

早晨辛苦排队100分钟,终于买到了回成都的火车票,10号晚出发,
12号中午到达。11号是父亲的生日,我在火车上渡过,还好可以在
上海陪父母三天。

实习结束的日子并不悠闲,忙着写简历,投简历,办理就业
推荐表,时间箭头既不可逆也难可缓,只有硬着头皮忍受之。

30日晚,第五次去小尾羊吃火锅。在上海恐怕是今年最后一次了。
似乎比以前任何一次都香,可惜三板斧之后便心有余而力不足,
只能望洋兴叹。聆听细GK说Lab的趣闻轶事,伴随fan咯咯的笑声,
我有一种安静的感觉。很希望能一直这样聆听下去,虽然知道
我们终会离开。我常想象自己就像一只害羞的信天翁,把窝筑
在悬崖峭壁之上,俯瞰着大海,在狂风暴雨来临之时独自歌唱。
但是现在,有朋友,我决不孤独。

出了Auchan往回走的路上下起了不小的雨。寂静的夜,清凉的秋雨,
一段有趣的对话:
小狼:刚才你问哪里有卖彩票时候,那家伙颇不屑。
fan: 是啊,我也感觉到了,好像我想钱想疯了似的。
GK: 你瞧嘛,人家GF为了你买到彩票连形象都牺牲了。
回来的路上GK一直建议我买一次彩票,fan以行动support之,可惜
最后还是事与愿违,雨还在下,我还是没买过彩票。

曲终人散尽,江上数青峰。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