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不醉不归

中午12:40,在车站送别匆匆来又匆匆回的父母。转身的一刹突然
眼泪盈眶,还好没有流出,也没有被父母看见。初中开始住宿,
双周放假;初三开始每月放一次假;然后大学,读研,和父母在
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空间距离也越来越远,当然感情越来越深。
关于亲情,距离产生美,对我来说这是真理。

回来后难得进了winXP,Google talk,MSN,TM都打开,和朋友们
聊了俩仨小时-很久没有这么聊过了。难得碰上了阿吉,看了我的
新博客后说太深沉了不好,这样下去恐怕要一直单身,遥遥无绝期
了。我不在乎,也不指望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思维跳跃一把:晚上
吃饭时和GP,老鄢海侃。吾和老鄢说五年后我们一起办婚礼,当时
的算盘是这样可以一起宰GP的钱包。心里暗地为GP设计的旁白是:
痛,并快乐着。:-)

今晚是住在1301的最后一晚,去年圣诞搬过来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地铁火车站和fan碰头,从莲花路打车过来,刚走近27幢就听见GK
在楼上吼着怕我们走过头。没想到一下子已经住了9个多月。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和GK,GP住在一起的9个月是我在上海
生活上最安稳,最不用操心的日子。从年前风雨无阻的步行上下班,
到年后的跑步上班,入夏后乘车,入秋后再次步行,我已经习惯了
这一切,甚至习惯了每次下班后走到交大就开始烦恼晚餐该吃什么。

自认为从未醉得不省人事,但昨天喝多了,在陆家嘴的时候就已经
很难受,还好二号线转一号线再转五号线居然没出什么问题,一路
走回1301还和GP聊了好久。不醉不归,回成都之前醉一把或许正是
这15个月的最自然的一个句号。

突然想起《大史记.分家在十月》里的一句台词:
阿姆斯特丹,我会回来的!

标签:

3 Comments:

At 00:41, Blogger newnew said...

明年回来继续喝酒哈,还是自由自在的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哦
一路顺风的,早日“王者归来”:-)

 
At 20:53,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能忘却的老爹的《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
虽然希望能很快见到Qun总
但是更希望Qun总能到更广阔的舞台磨练和施展自己的能力,上海的IT毕竟要浮躁一些。希望Qun总努力,去Google吧,不要犹豫,要争取。记得我跟无数(也就个位数)的小朋友说过读研千万不要放松,不要以为研究生的成绩,奖学金不重要,这些东西在关键时刻都是要你命的事情。对待前途不要随随便便,一定要努力争取!

 
At 20:55, Anonymous 匿名 said...

祝前途无限广阔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