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3

夜.听雷

心事浩芒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 无题.鲁迅

上午很早起床,窗外阳光不错,于是晒了被子。考虑到接下来三天
出去的可能性不大,于是去NGS买了一堆零食,供消遣磨牙之用。

草草吃了午餐,打开电视偶尔看见某台播放越剧《陆游与唐婉》,
虽然不懂戏剧,却很感慨于这段悲剧故事,我甚至将这段故事制成
了一个PDF文档。到唐婉唱“又怎忍为知音自毁瑶琴”时已不忍再看。

切到第一财经,今天正好是brainstorm栏目,与我以前的博客名字
不某而合。和decision一起,这是我最爱看的两档。今天的主题是
“google本地化”,当然李开复先生是现场嘉宾。说实话,当时真的
想通知fan同学,可惜午睡时间,终于没有共享这个信息,忏悔之。
节目一直播到3点,这是少数几个中间插广告我不切台的节目之一。
对我而言,启示只有一点:
很多困难其实都是自己造成的,很多机会都要自己去争取,形象要
靠自己去表达 -- 开放,务实,坚持方是成功之道。

去了趟大舅家,回来的地铁上一路看着表妹刚还的《行者无疆》,
突然收到秦同学的短信,问何时回成都,10号,秦同学也正是那天
才能赶回上海。“有这份心意就行了,我很满足。”我回复。翻开
扉页,日期记着2005年10月23号,上次见秦同学时买的这本书,
原来再有20天就刚好一年了。

标签:

1 Comments:

At 23:35, Blogger 凡凡 said...

最有信息量的部分就是你的忏悔:)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