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歧路亡羊

一个月前,一位朋友问我究竟想做些什么(工作方面),我答不出来;两周后gk又问了同样的问题,我说还在思考。硕士毕业的时候老大邀我创业,我婉辞说先磨剑三年。如今三年之期将满,宝剑却远未铸成。想起《无间道》里梁朝伟的台词:“明明三年,三年后又三年,三年后又三年,差不多十年了,老大!”在各种主观、客观因素的影响下,理想不仅没有随着年岁的增长越来越近,反而渐渐消退了光芒。

本科毕业的时候,有同学留言说我很执着。我并未觉得不妥 -- 在学生时代我还是比较能坚持理想的。理想和自由的相关度很高,工作意味着我已经不是一个自由人,而且没法不考虑经济因素。没有结婚之前,每周写两至三篇博客,婚后一个月五至六篇。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这几天找到了我几乎想去Amazon买的两本书:The Litter Schemer 和 The Seasoned Schemer,以及MIT的SICP课程视频。手边还有一些Scala相关的书籍和Berkeley的SICP课程视频,加上上午头儿给我的一本《Language Implementation Patterns》,有点歧路亡羊的感觉。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