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未来

深夜。又是深夜。自从回成都似乎就没在凌晨一点前睡过觉。
没有什么特别的事要熬这么晚,只是idle,一直idle。

“起居有定,饮食有常。”这是我回来之前告诫自己的。基本上
每天7:45起床,中午半小时到一小时的午觉,终于没有过去15个
月来不能睡午觉的痛苦,也不再有不知道午饭晚餐吃什么的彷徨。

身边的伙子们都在忙着找工作,整天盯着校内的三个就业网以及
ChinaHR,抱着宁可“错投三千,不可漏掉一个”的精神,令我
心里很是慌张 - 我连简历还没打印出来。至今也只网投了三份
简历,那还是在上海的时候。

晚上用虓的帐号上网,google talk和fan聊了聊,还有jiajun,
GK。只是几天没和大家联络,却好像过了几个月。高兴的是,有
些疑惑解决了,或者说更坚定了我原先的一些想法。记得央视十
频道有个“百家讲坛”节目,记得有一次听过这样一句:“国人
并非缺乏理想,而是缺乏实现理想的每一步道路。”深赞同之。

有个疯狂的想法,每天工作16小时,坚持到毕业。现在不努力,
或许将来再也没有这么充裕的时间和充沛的精力了。又或许这还
不够,我得养成珍惜每分每妙的习惯。我不知道我能否坚持。

用现在的心境来思考未来或许不是科学的做法,但我无法超脱。

标签:

1 Comments:

At 12:50, Anonymous 匿名 said...

别忘了锻炼身体!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