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再访武侯祠

和Tina一样,大狼也是住两晚,来回都在午后,第一站都是武侯祠。
起床有点晚,吃了点老麻操手后乘车出发,狗屎运遇见师妹指点迷津
没有走什么冤枉路。

这回由牌坊门而入,温故而知新,发现有点地方上次竟然未曾去过。
在惠陵拍了张照片,题为“小狼的烟灰缸”,虽然我并不吸烟而只是
作为道具一用。在三义庙时大狼感叹,“要是树皮也在就好了。”

出来便是锦里古街,巴蜀风情三国文化在此熔于一炉。网上查了查,
2004年11月1日正式开市,Tina来时正早了一个月,无怪乎当时尽然
从未知晓有此上佳去处。沿着一街小吃摊稍微填了填肚皮。

晚上辣兔头,鸭头,豆豉鱼,干锅兔下酒,大狼说武汉很少有露天的
铺子。边吃边聊,回味大学生活,很是惬意。后来去猛追湾街,复试
时我曾经住过的地方,那间旧房子的灯今晚还是亮着。我笑着对大狼
说,“我家,上海住过的两个租房,成电的宿舍,复试蹲过的窝你都
来过了。”争取明年三月答辩顺利,这样有机会去一趟武汉。

晚间狼嫂终于有空,于是一起吃夜宵,火锅,回成都的第一把火锅。
“来成都不吃火锅可惜了”,我对狼couple说道。狼嫂还是不明白
为何我是“小狼”,而身边的成为“大狼”,乘机强烈推荐了主页
上我的PDF小传。

P.S.
在虓总的提示下投出了第五份简历,正是去年实习时投的第一家,
可能结果大抵也会一样,但是好歹分母又涨了一点。

标签:

4 Comments:

At 08:39, Blogger 凡凡 said...

发现回成都后GQ每篇必要汇报吃吃喝喝的事情,可见生活之爽!

 
At 22:14, Blogger newnew said...

你的小日子过得很滋润嘛,回学校就是爽~~

 
At 20:07, Anonymous 匿名 said...

改天再带个嫂子过去

 
At 23:09,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成都呆了两天,果然是天府之国啊,皮皮有空一起来武汉吧。--大狼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