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这两天

计划好这个月开始写毕业论文,直到今天还没有动笔。这两天有点感
冒,大脑也乘机放假,下了几部老片,时间就这么悄悄地打发了。

没有开IM,对我来说IM≡无聊。以前傻傻地习惯性地开机就会打开IM,
以至于Linux下我也花力气非得能上MSN,Google Talk,QQ,ICQ还有
Yahoo Messenger,基于一个傻傻的出发点:或许某个朋友,某个时刻
需要我的帮助或建议,所以I am always there ready for help.现在
想来这个想法足够狗屁以至于再想到它就会脸红。

突然觉得自己非常渺小且平凡,并且拥有和身边人一样多的烦恼。我
也要找工作,为了毕业也要写论文。在大多数时候我都是个守株待兔
者,等着某公司的面试/笔试通知,等着有好心人回答新闻组里面我
提出的问题,就像以前开着IM等朋友们的input,等等等等。

其实我吃不了想像中自己能吃的那般苦,也承受不了想像中的那般压
力,所以那些想像中的所有好结果从来都没有出现过,因为这一切都
需要比想像中更多的努力。

前天晚上翻了一遍以前写的周记,买了本本之后就再也没用过钢笔。
于是它只记录了研一到今年二月,当然里面大都是一些廉价且没什么
意义的自我反省之辞。这不由得让我想到实习所在公司一个流行的缩
略语:AR,Action Required. 忽而又想到Manager对我的批语:最后
一次谈话中对我的评价是"under expectation",完全不同于前四次
略带表扬的口吻。但这也正是我自己对过去15个月实习生活总的评价。
或许,五月我就该离开。
回来的这20天几乎一着没有上午的生活,除了刚回来的头两天,
大狼在我这的两天和我在重庆的两天。一直劝诫别人要"起居有定,
饮食有常",这也再一次证明我内里的虚伪,空洞和孱弱。

标签:

1 Comments:

At 21:52, Anonymous 匿名 said...

知足吧,manager一次都没给我总结过呢
前四次是鼓励,最后一次是善意的激励。

IM开了的感觉是朋友在身边,并不在乎聊不聊

适当放松自己是允许的,别过于自责,别太苛刻自己。每个人都是有惰性的,谁都不是完人。

论文大于工作,有优先级的,别为工作着急。不过也别放弃好的机会。

至于吃苦,等苦来了再说吧,现在不苦。苦的时候也对自己说,不苦

加油,你一直很棒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