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五味坛

* 2007-01-23 汤锅
突然很是怀念酸萝卜老鸭汤,知道望平街上有一家,于是约了师妹一
起去。找工作的时候说拿到好offer要请吃饭,不但没有兑现,还欠着
一次火锅,眼看就要过年了,无论如何,旧债不能拖到新年。


下班从红瓦寺走到磨子村,那边有公车到望平街。时间已经比较晚,
所以打了声招呼不用等,可以先整起。师妹回复说我是路痴,明明是
在玉双路。心里一个咯噔,莫非我记错了?在成都的时间毕竟比较
少,还是听师妹的吧,于是又折回红瓦寺,乘车去玉双路,来回奔波
一身汗。在公车浑浊的空气中,熬了四站。

一路走到那家店,坏了,师妹没有像意料中的那样在门口等。原来终
究我们说的不是同一家。电话之,伴随着惊讶差点要放弃回学校附近
找个馆子。还好有个标志性建筑还认得到。汗,折腾了好久终于可以
享受面前的美味。

师妹的战斗力显然不如Tina,没有全部扫荡完暗自可惜。无论如何,
一顿比较安逸的晚餐毕竟还是让人心情愉快的,何况也算还了个心愿。

* 2007-01-24 EMS
三方协议上周四寄出,却一直没有收到,怪。阿伦每天短信询问,于
是从公司要了EMS编号查询之:结果显示周五下午五点半就已经妥投。
纳闷,究竟它到哪去了。这几天阿福每天帮我去学校收发室打探,宿
舍楼下的小黑板也一直是视线关注的地方。可惜全无音讯。运用排除
法分析的结果是:一定是被学院领走了。

果然,果然孤零零地躺在学院的邮箱里。地址写错了,学院收发室某
老师的一句话比较经典:"怎么这么久了都不来拿,还要我们通知你
啊?"当阿福告诉我这句话的时候,我不禁想:"你TMD三个代表代表谁
哦?"因小见大,这便是我一直只会选择去外企工作的原因,某种程度
上也是不愿读博的原因。

* 2007-01-25 飞机票
公司让我多留一个礼拜再回家,并表示愿意为我买飞机票。可惜我已
经和老乡说好一起回家,所以没有立即答应。

很想去上海和伙子们再聚,或许还可以在闵行那个家小住几天。实习
十五个月,我的确是把1301当做家的,因为有GP/GK的照顾,感觉很
好。每天一起上班下班,走路跑步或者打车,殊少会有孤单的时候。

至今仍旧记得离开公司时候的那封Farewell Letter,我是用心写的,
很高兴,伙子们也的确感受到了文字中流出的那份真情。坦白地说,
写到GP/GK那段的时候,我差点要哭了。那是周一的上午,一个人
在家写着那封letter。是的,我执意要走,但带不走的是那份融洽的
感情与和谐的环境。虽不相信星座,生于天蝎的最后一天,我相信
自己具有天蝎的至情。

希望上海的伙子们一切都好,每天开开心心的,生活中的确有许多烦
恼,不过还是那句老话:"心平常,自非凡。"

* 2007-01-25 火车票
想早点回家陪陪老妈,而且实习的日子确实没多少时间写论文,于是
约了老乡一起买某天的火车票。所谓的售票点联网很奇怪,某个点能
买到的票另外的站点则未必有售,不知铁老大的售票网络是怎么搞的。

昨天科大宾馆对面没买到卧铺,红瓦寺这边川大的学生一直排着队我
也不愿意等。于是交由老乡来搞定这件事。早晨便被短信惊醒,游乐
园对面的售票点邮票,说等我过来一起买。遂鱼跃而起,以军训时的
速度搞定洗漱,夺门而去。

老乡问我上班是不是要迟到了,我说每天都迟到。-_-

带着高兴的心情,意外却来了。售票员身边那个男的以我学生证上终
点站为上海为由,只卖给我去上海的票,同理只卖给我老乡去南京的
票。忍着,我们解释说这条铁路线去年刚开通,并解释了江苏的地理。
该男拒不接受,并坚持己见。于是那位女售票员敲键盘的手也停了下
来。

"改终点站要换学生证,不知道要多长时间,而且学校就要放假了。"
"这个,这个我们不管,我们只看学生证..."

态度相当趾高气昂。你娃这么严厉当法官去吧!扔下一句"瓜娃子",
我俩拂袖而去。

标签:

4 Comments:

At 19:11,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人的胃容量是有限的,估计你那师妹在学校已经吃了很多垫肚子,然后才去喝汤的。
买票的都挺看重学生证上的站名的。我学生证上的填成下一站了,所以只有提前下车,多花10块钱嘛。

 
At 19:34, Blogger YY© said...

三个代表..
瓜娃子..
牛X

 
At 19:36, Blogger YY© said...

不过这些所谓的衙门就这个态度
行业垄断,没法
唯一的办法就是以暴制暴,TNND
用老罗的话说,警察和黑社会你总的沾上一样,不然怎么混啊

 
At 21:55, Blogger David Lee said...

那些哥们就是衙门里呆惯了的,而国民们也足够善良得以至于麻木。

看中站名没所谓,重要的是态度。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