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水银泻地

昨晚没睡好,感冒加上列车的隆隆声,翻来覆去,无法入眠。很早就醒了,也许是一直都睡的很浅。已经到陕西,三四个小时后便是宝鸡。

天色渐渐亮起来,阳光出奇的好,也许是成都很难见到那赤裸裸的、明亮的太阳,我竟有置身夏天的感觉。窗外群山连绵,而阳光则赋予了它们饱满的层次感。光秃秃的树,光秃秃的山,干枯的河床还有红褐色的砖瓦房子,一片肃杀,只有庄稼地里绿色的麦田才能给人一种莫名的希望。

对于长途旅行,我一直喜欢火车。Tina曾问我为什么,我说我喜欢这种心境。从西南到西北,到中原大地,最后到长三角,一路的风土变迁给人以某种感悟,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享受过程吧。

水银泻地,无孔不入。有网络的生活总是很好,就像现在,即使是在火车上,我仍然可以贴上我的文字。新年快乐,朋友们,不久我们便会再见。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