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武汉一日

今天去黄鹤楼,晚晚地才起床,吃了点热干面和其它的点心便出发了。
武汉囊括汉口、汉阳以及武昌三镇,地皮的确很大,公交车常常一坐
便是一小时,人多拥挤且没有座位,还得时刻堤防着贼儿,因此很耗
精力。


黄鹤楼公园并不大,除了登楼眺江外其本其它比较有名的噱头。原始
的黄鹤楼已经在大火中付之一炬,现在所登之楼于1985年重建而成。
如其它名胜古迹,商业已经充斥了几乎各个角落。它们都向游人兜售
着各种商品,而不是倾诉某种人文价值。我并不很在意这些,因为是
朋友而非它们,决定了我与某座城市的亲疏。

下楼走一段路便是历史上第一座长江大桥,号称"万里长江第一桥"。
由桥上乘坐电梯而下需要两元钱,下来一路走着有点像是走在外滩,
只是繁华程度相差甚远。大狼还有一个任务是陪女友逛街,殃及池
鱼,于是我也很累。我也渐渐觉得,谈恋爱或许就是男人帮女人拎
包,而女人则帮男人拎着胳膊。

再走一段便是户部巷,很老的小巷子塞满了各种小吃摊。我很怕走这
种人口密度比较高的地方,并且人们手中大都握有某种喜爱的小吃,
于是在一饱口福的同时走路可能就不大专心,而作为行人的我一不小
心或许身上就会多一块油渍。

小张烤鱼的服务很让人伤心,里面没有花椒果,而且手艺比起我在重
庆和成都所品尝的要略逊一筹。至于毛氏红烧肉,没觉得有比较特别
的地方,除了它的名字。

标签:

3 Comments:

At 23:06, Blogger YY© said...

我也渐渐觉得,谈恋爱或许就是男人帮女人拎包,而女人则帮男人拎着胳膊。

-发挥一下,有的恋爱还可能是男人帮女人提着心,女人帮男人吊着胆

 
At 23:29, Blogger David Lee said...

Good,不是偶一家之言哈!-_-

 
At 01:15, Blogger YY© said...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牵挂...并不是走钢丝一类的节目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