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回蓉

17个小时的折腾后终于回到成都,竟有一种回到故乡的亲切,贡菜加
上夫妻肺片便轻易地打发了我的胃,带着满足感的胃。


在武汉逗留了三晚,最后一天去了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盛名之下,
其实难副。"一排樱花伴着古老的建筑,阳光下的妩媚比起门口波光粼
粼的东湖似乎是一位羞涩的小家碧玉,粉红着脸打量过往的行人。

火车只买到硬座票,比起退掉的那张31小时的慢车票,T246在时间上
也比较好。车厢内很挤,过道内塞满了人,于是一下就打消了期望听
见"本次列车尚有少量卧铺车位剩余"的念头。对面是一对老夫妻带着
年幼的孙子和孙女,左边是一位三十多岁的妇人,右边是一位比较胖
的大汉。拥挤的空间导致很多麻烦。小男孩不住地啼哭并不时喷出一
些据说能辟邪的童子尿,小女孩则不住地抓撕一些随手可及的东西,
我精神高度紧张。然而夜终究深了,正如烟味越来越浓。一对小孩终
于睡去,暂时让车厢减少了声音上的激烈与揪心,老夫妻也怀抱着心
头肉疲惫地瞌睡。大汉抽了几支烟后趴在窗口的台几上奏着轻微的鼾
声,左首的妇人则比较夸张,不但无意识地征用了我的左肩,甚至一
段时间左手心安理得地轻握着我的左臂,迷糊地睡着。我像个好心的
木偶不敢稍有动弹惊醒之,生怕带来尴尬。

无论如何我又回到成都了,这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标签:

2 Comments:

At 22:26, Blogger YY© said...

能给陌生人安全感,倒是不错的体验

 
At 22:30, Blogger David Lee said...

感觉怪怪的,仿佛有种秩序的颠倒,令人不安...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