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晴朗

今天春分,这两天也都是晴天,晴天的成都让人感觉分外惬意。晒了
被子、被褥,又抽空小舒展了一下筋骨,感冒也逃之夭夭。小学老师
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于是约了同学每天晚上一起去跑步。


* 老大
每次和老大聊天都选starbucks,摩尔百盛下或者人民商场下。因为老
大比较喜欢喝咖啡,而且这里有无线网络。这次发现天府广场终于不
再栅栏林立呈维修状,除了基本的广场功能外,地铁站已经像模像
样,喷泉、音乐也不厌其烦地招揽着游人的注意力。同往常一样,一
直聊直到吃晚餐,然后老大会带我去尝尝各种风味小吃,每次都不一
样。和老大聊天比较愉快,因为其开阔的视野以及对某些事情的观察
能力和把握能力。

* 换号
几番周折,终于又换回的上海的老号码,从中也深深体会到丢手机是
比较恼火的事情,而找回朋友联系方式并一一通知新号码则更加痛苦。
第一次丢手机漏掉了某些电话,第二次也是,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工作
已经找到,不至于产生什么严重后果。联系上公司的HR,因为知道对
方曾经试图联系我,得到一句很有意思的回复:"找你真不易。"唉,
我也是受害者。然而终于我也学乖了,把联系人备份了下来,并再也
不把手机放在外层口袋。

* 运动
如此晴朗的天气不出去运动运动实在说不过去。想想去年的现在应该
已经短袖短裤跑步上班了。伙同胖总、康总,一路有说有笑。想起这
些嘴角就会泛起笑意。实习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这些好朋友,因此即
使不爽我还是逗留了15个月。如今又是一年,在相对轻松的校园环境
里,或许我应该更加注意锻炼,并为将来的工作做一番准备。

每次想到不久就要离开成都的时候,便对这座城市又多了一分留恋,
虽然算到毕业在这里的时间也仅仅18个月左右。在南通生活了四年,
但我对它却没什么感觉。成都是我自己的选择而南通不是,但这仅仅
是表面现象,喜欢成都的理由在于我有一众成电的好友,而且,我喜
欢这里比较平静却怡然自得的生活。当我表达这种想法的时候某个长
辈说我"没有理想、不愿奋斗",我没有辩驳,越辩越黑。

找一个"好工作"是为了什么?为了更好的生活。我不喜欢上海的理由
是因为虽然可以挣到更多的钱,但却过着比较糟糕的生活。上海只是
富人的天堂。在富人堆里付出百倍努力地挣扎着生活并不能说明理想
有多远大,奋斗的决心有多坚决。我偏见地只看见这种想法中隐藏的
攀比心理和虚荣心态。

标签:

4 Comments:

At 20:58, Blogger YY© said...

no,无论是上海还是其他地方,都是富人在穷人堆里这中状况

BTW:可以发comments呢.. 其实是对blogspot的域名解析出问题了

 
At 22:49, Blogger David Lee said...

我表达的是相对的概念,不够精确哈。-_-

我通过pkblogs上来发comments,直接连blogspot却还是不行。:(

 
At 10:18, Anonymous 匿名 said...

穷有穷的活法,富有富的过法。哈哈,不过我决定在成都安家。。

 
At 10:32, Blogger David Lee said...

Good idea! 我还不具备做决定的条件。-_-

 

发表评论

<< Home